隨著從學生畢業之後,大家各自紛飛

不時經意聽到曾經的誰誰誰,在哪裡獲得更好的薪水或成就

或是突來的喜訊,知道誰買房子車子、誰結婚了

當然也有人可能懷才不遇,加班加到很晚,薪水不高又被壓榨沒加班費

甚至一些意外得了什麼疾病,或什麼車禍等等

 

但平淡的日子,總是日復一日

努力打拼,一個月只有一次了快樂的瞬間,看到帳目多了一筆相對較大的數字收入

隨之則開始如何分配將這一份得來不易的生活費精打細算

一眨眼,其實也剩下的不多......

工作一樣被冷冽的工作項目、KPI沉重的垮著

生活一樣懷著遠大的夢想,卻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度,忍牙著不敢多喝飲料,不敢多吃點心小垃圾

 

仔細想想

身邊高薪的人常常加班加到很晚,甚至半夜

當然有少數強者可以正常上下班,輕輕鬆鬆百萬年薪

但反觀自己,雖然工時相對少了許多,但薪水卻遙遙不及

那一種酸酸的距離,即使大家不坦然說出,卻仍是被大家公然評斷一個人生活或成就的準則

 

我不時還是告訴自己

我薪水差,但生活還有下班時間可以運用

偶爾玩玩遊戲放鬆,偶爾運運動走走公園

偶爾像今天一樣鬱悶,想了又想,便打了這一篇紓壓的心情紀錄

但仍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就是一種不滿足,或無能為力,或生活麻痺

 

高薪卻瘋狂加班,與穩定工時的下班生活品質,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我心裡的矛盾對決,時時刻刻都做不出這選擇

雖然我明顯目前現實選擇了後者,但又癡癡看著前者

卻也不知道哪一天我真的選擇了前者,會不會執著懷念著過往的後者呢?

 

生活真的處處充滿選擇,矛盾的選擇,兩面刃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涯困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繁星翱翔 的頭像
    繁星翱翔

    繁星翱翔的部落格

    繁星翱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